老人的傷還沒有完全好。
就是高女士救下了老人。
  蘭州晚報訊 (首席記者孫建榮實習生韓海蘭崔鵬文/圖)1月8日上午,在天水路東方紅影城對面停車場,李女士拉著打工妹高女士的手連說“謝謝”。前幾天,李女士80歲高齡的父親,去定西南路一家醫院看病,沒想到途經一停車場時,被一輛轎車撞倒,當時昏迷十多分鐘,圍觀的市民有四五十人,有人提議報警、撥打120,卻沒有實際行動。就在此時,途經此地的打工妹高女士發現地上的老人後立即將老人扶起,並撥打120急救車送往醫院救治。
  圍觀者不願施救是怕說不清
  在南河新村小區李女士家,李大爺受傷的眼睛還沒有徹底痊愈,仍青一塊紫一塊,他說:“當時我被車撞到,鼻子流出的血染紅了衣服。大概昏迷了十幾分鐘才醒過來,現場有四五十人,有人說打110報警,有人說撥打120急救電話,可就是沒見有人行動。突然來了一名女子,二話沒說扶我起來,並叫來急救車送我到醫院。”
  原來,去年12月31日上午11時許,李大爺路過定西南路一家停車場時,被一輛轎車撞倒。當時,肇事司機嚇得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看見滿臉是血跡的老人,圍觀的市民越來越多,而老人一直處於昏迷狀態。現場有人提議:“趕快撥打110報警吧!”也有人說撥打120急救電話。“最好讓民警來到現場處理,不然老人的事情說不清楚。”可十多分鐘過去了,現場沒有一人行動。就在此時,一位過路女士將躺在冰冷地面上的老人扶起,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。同時,她還從老人身上找到一個電話號碼,通過這個電話號碼及時聯繫到了老人的子女。待120急救車趕來後,這位女士又親自隨急救車將老人送到省第二人民醫院搶救。
  救人之後打工妹曾到醫院探望傷者
  “如果沒有她的及時相救,我父親的生命都會有危險。”李女士激動地說,“她把我父親送到醫院後,又忙前忙後,一直等待我們子女到醫院才離開。”後來李女士經多方打聽,得知這名好心女士是一名打工妹,姓高。在住院第四天,高女士又提著牛奶特意來到醫院看望了李大爺,看到李大爺平安無事才放心離去。
  李女士說:“高女士真是一位好人,現在老人摔倒或被撞倒,很少有人上前管閑事。高女士發現後,沒有任何想法,就將我父親扶起送到醫院搶救,讓人敬佩。”當記者採訪高女士時,她說自己也有父母,看到老人躺在冰冷的地上無人扶起,自己只想趕快救人,至於其他的沒有多想。
  據瞭解,高女士老家在武山縣,來蘭州打工有三四年了,在東部市場賣衣服。平時在老家她也經常做好人好事,常常受到周圍群眾稱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hy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